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09

  3月6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善带领调研组,对我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本次调研以控申工作为切入点,针对法律体系不断健全完善,法治国家、法治社会不断增强,社会矛盾多发、频发,矛盾纠纷多元、多样化的背景下,重点围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提升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开展调研。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六个县(市)区基层检察院和市检察院,实地察看了控申接待大厅、检察长接待室、律师接待室、心里咨询室、视频接访室,查阅了部分档案材料,听取了各院检察长所作专题汇报,与当地人大、公安、法院、信访等相关单位、律师、案件当事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情况。 

  王克善副主任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改革,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打造优质服务窗口,建立“大控申”工作机制,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办案水平,全面履行控申职能,努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思考司法体制改革给控申工作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新问题,进一步加强与法院、公安等部门的交流衔接、信息互通,扩大职能宣传,完善监督手段,努力适应新时期检察工作的要求和发展,不断开创控申检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