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考察学习先进经验 推进联网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08

  3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带领办公厅、财经工委、市财政局相关人员及各县(市)区人大财经工委主任,分别前往自治区、石嘴山市及平罗县人大考察学习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要领导对我市认真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目前,自治区和石嘴山市人大已完成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建设工作,实现了与财政国库支付系统的物理联接。平罗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落实了工作人员,通过财政信息一体化平台,对财经资金的指标来源、具体用途、支出明细、结余结转等开展全过程实时监督,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座谈交流中,陈军副主任指出,银川市在此项工作中要做表率、走在前,各县(市)区人大要认真学习借鉴自治区、石嘴山市及平罗县人大的做法和成功经验,积极争取本级党委和政府的支持,努力克服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等方面的困难,加快推进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建设,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与财政国库支付系统的物理联接,确保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