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稳步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06

  为落实自治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市预算联网监督工作3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召集常委会办公厅、财经工委、市财政局等单位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陈军副主任指出,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提高监督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客观要求。 

  陈军副主任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加强协作,通力配合,倒排时间表,确保银川市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在6月底前挂牌并投入运行。二是市人大财经工委要做好建章立制工作,确保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在运行中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依法开展监督工作。三是在落实建设经费和办公用房的基础上,要按照技术先进、匹配实用、经济实惠的原则完成电脑等硬件设备的采购工作,确保预算联网监督中心正常运转。四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要在抓好工作人员选聘工作的同时,做好人员编制落实工作。五是组织预算联网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人大相关人员,近期赴自治区人大、石嘴山市人大、平罗县人大考察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学习先进经验,稳步推进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