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8-02-27

  2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人大和市委有关通知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左新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自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关琪、王克善、马耀勇、陈军、纳影丽、袁科出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达英、副秘书长及各委办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分别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开展集中整治的通知》《市委巡察组巡查基层党建和选人用人情况的通报》及自治区人大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会上,党组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市委通知精神,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在抓落实上下真功夫、在主动担当上压实责任、在开拓创新上勇争一流,旗帜鲜明反“四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肃、认真、不折不扣的工作态度,把党的路线、方针和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左新军主任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带头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一是要把纪律规矩立在先挺在前,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相关制度规定,持之以恒反“四风”,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二是要正确处理好党建与业务的关系,做到有机统一、融合互促;活动与教育的关系,抓住活动契机,提升内容效果;信念与做人的关系,坚守做人底线,信仰根植于脑;形式与效果的关系,调整思维方式,不唯上、只唯实,促进整体面貌、素质、能力有大提升;程序与规矩的关系,一定要紧密结合实际,做到对事业有益、对工作有利。三是要明确党建工作抓手,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好“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主题的好习惯养成活动,大兴学习之风、实干之风、创新之风,以更严更实的作风、勇于担当的作为,推动机关作风提升、提质、提位,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