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召开2018年度立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1-26

   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影丽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推进会,安排布署2018年度立法工作。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厅(法制办)等法规项目涉及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银川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立法计划》,市人大常委会拟着手制定《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银川市电梯使用安全管理条例》;修订《银川市公共安全监控报警系统管理条例》《银川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结合对涉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地方性法规清理情况,对《银川市水资源管理条例》等7件地方性法规和1件法规性决定,进一步调研论证后予以修订。为保证立法计划的落实,提高立法质量,会议对法规案调研起草、论证、修改、审议等各环节,明确了责任和要求。纳影丽副主任最后强调,立法计划已经市委批准,工作目标已确定,各项具体要求也已细化,按照“立地方发展之法、立百姓期盼之法、立解决问题之法、立管用适用之法”的思路,各相关部门要高着眼,早着手,扎实做好工作,为践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提供法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