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停车场建设

    发布日期:2018-01-08

  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科带领调研组贺兰县,对社会力量参与公共停车场建设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贺兰县医院停车楼,并与贺兰县人大常委会、政府及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发改委、财政局、国土资源局、住建局、城管局、规划局、公安局交警分局、城投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近年来,贺兰县人大常委会、政府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停车难、乱停车”问题,采取BOT模式建设贺兰县医院停车楼,首次尝试利用社会资本建设公共停车场。贺兰县医院停车楼占地10672.12平方米,共五层,停车泊位350个,配建商业用房1300平方米,采取错层自走式停车,安全可靠,最大限度挖掘了空间潜力,出入库效率高,建设成本较低。 

  袁科副主任指出,有效推进缓解“停车难”,既是解决群众出行问题的民生大事,也是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一要合理规划,引导停车业健康有序发展,逐步建立停车场长效管理机制。二要统一协调,加快公共停车场的建设,利用好正在实施的“东热西送”工程,将市区拆除供热站、锅炉房置换出的土地,用于建设公共停车场。三要完善相关政策,引入市场机制,吸引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公共停车场建设。四要优化停车管理和服务,形成良好的城市停车秩序。五要引导鼓励市民绿色出行,最大程度减缓车辆出行带来的停车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