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计划执行和草案编制审查

    发布日期:2017-12-26

   12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带领部分财经监督专家到市发改委,对2017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编制情况开展初步审查。

  在听取市发改委有关情况汇报后,与会的各位专家围绕计划报告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参会人员建议:一是要理清主要经济指标间的钩稽关系和逻辑关系;二是要找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提出2018年的工作任务和措施;四是计划报告的文字表述要力求简炼,切忌空话套话。 

  陈军副主任最后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发改委在计划报告的编制过程中要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主要经济指标的确定要符合科学发展的要求,符合我市经济发展的实际。要结合财经监督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计划报告,以便于人代会期间代表讨论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