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银川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法院行政审判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11

    根据银川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安排,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行政审判工作的报告。为全面了解情况,12月8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咨询委员会专家,就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进行了视察。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市法院共受理一审行政案件369件。这些行政诉讼案件主要类型为土地行政管理、房屋征收行政补偿、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确认、治安行政处罚等。针对行政案件数量增幅巨大、行政案件涉及领域广泛等新的变化,全市法院积极推进行政诉讼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行政审判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有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在听取汇报后,视察组就行政审判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司法改革、做好审判工作、解决执行难、完善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积极贡献。视察组希望全市两级法院要按照十九大的部署要求,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深化改革,完善审判执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践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实现“两个率先”奋斗目标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