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11

   1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深入联系部门,以《学习贯彻十九大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主题,为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做了专题宣讲。

  宣讲中,陈军副主任以亲身经历、所见所闻,从多角度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深刻阐述。他从十八大以来我党取得的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五个定位,新时代的新矛盾,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陈军副主任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密联系财政工作实际,按照市委奋力在全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目标,把践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落实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做好2017年决算工作,编制好2018年预算;二是要严格执行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积极化解历年债务,合理控制债务规模;三是要积极配合人大财经工委,加快推进预算审查联网工作,确保2018年6月底前实现联网运行;四是要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工作,进一步细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五是要树立财政“大监督”理念,健全财政监督机制体制,切实转变财政监督检查职能,不断提高财政监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