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机关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09

   11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意见》《决议》和姜志刚的讲话深入讨论,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读、逐字逐句解,自觉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一如既往坚持和依靠市委领导,紧紧围绕自治区“三大战略、两个示范区,两个先行区”部署要求,自觉践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多干维护核心讲政治之事,多干凝心聚力促发展之事,多干主动作为敢担当之事。一是坚持在完善市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格局上做实文章,在推进适度超前、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特色立法、精细立法上做出亮点,立地方发展之法、立百姓期盼之法、立解决问题之法、立管用适用之法。二是紧扣改革发展、民生保障、依法治市,把监督工作着力点放在推动市委重大决策落实上、维护群众的利益上、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上。三是紧盯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对事关我市改革发展全局性、根本性、长远性的大事,及时作出决议决定,确保落到实处。四是通过落实评价机制,拓宽履职渠道,组织代表活动,做好服务保障,让代表工作更具活力,作用更好地发挥。使人大工作始终与市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百姓同心、与法定职能同行,努力做到服务改革发展有力,让市委满意;服务民生需求给力,让人民满意;服务代表履职得力,让代表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