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扶贫方法好 移民有奔头

    发布日期:2017-10-18

      10月17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来到扶贫联系点贺兰县洪广镇欣荣村、广荣村,深入田间地头,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共商推进精准扶贫脱贫的好思路好办法。

      近年来,贺兰县在欣荣村、广荣村这两个生态移民村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大力扶持发展菌香菇、肉兔、肉鸽等种植养殖业和劳务产业。在欣荣村金富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左新军了解到食用香菇菌龙头大户张金河,通过移民参与种植、基地务工等方式,为脱贫建档立卡户每年带来25000元左右的收入时,对该村因地制宜推动产业发展、带动移民群众致富脱贫的路子给予肯定。目前,两个村13700多移民正在逐步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正在实现从“输血”向“造血”的转变。

      随后在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上,左新军详细了解精准扶贫思路和举措、存在困难以及移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增收脱贫等情况。左新军认为,贺兰县要牢固树立扶贫先扶智、先扶志的思想,增强移民群众的感恩之心和幸福感,精准施策,创新方式方法,走产业扶贫之路,形成共识与合力,让移民群众的“钱袋子”尽快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