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两法衔接”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7-10-14

      10月13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和咨询委员会专家,视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两法衔接”工作情况。

     银川市“两法衔接”工作2011年启动后,市人民检察院同市各行政执法机关,联合下发了《银川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实施细则》。2015年,又提请市委、市政府联合印发了《银川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量化考核办法》。2015年,市人民检察院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安局、环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司法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全市检察机关目前已与110个行政执法单位实现了信息共享对接,为检察机关及时发现和解决行政执法领域有案不移、有案难移、以罚代刑等问题提供了便捷的法律监督渠道。

     当天,在市人民检察院,视察组观看了“两法衔接”宣传片,并听取了工作汇报,全方位了解了银川市检察机关“两法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视察组指出,“两法衔接”是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一项重要制度,行政执法部门和检察机关应切实履行职责,通力合作,明确责任,建立完善联合调查、双向移送等制度,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银川提供公正的司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