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调研经营情况 力促国企发展

    发布日期:2017-09-30

  9月25日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带领调研组,通过听取部门汇报、走访企业、座谈交流等形式,对我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营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陈军副主任指出,国有企业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不断增强国有及国有控股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对促进银川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有企业的发展,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支持等一系列措施,积极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管理体制不断完善,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规模、质量、效益逐年提升。但随着宏观经济和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我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也面临着发展层次不高、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后劲不足等诸多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市国有资产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运营,加快推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盘活存量、做大增量、科学整合资源,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