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检查市政两条例贯彻执法情况

    发布日期:2017-08-29

   8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影丽带领执法检查组,对《银川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和《银川市市政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市政设施建设、维护以及特许经营项目的运营情况。

  市政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于2015年颁布实施,对规范和促进社会资本参与市政公用事业建设和运营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执行情况较好。市政设施管理条例于2011年修订实施,但在贯彻实施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后,部分职能已经划转,对应的条款与当前管理实际脱节。二是近年来的暴雨造成城市内涝、餐厨垃圾处理企业产生的污水现有设施无法处理等,暴露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仍不完善。执法检查组认为,两部法规是城市建设与管理的基础性法规,是城市能否正常运转的关键环节。市政府要认真履行法规规定的职责,严格执法,进一步加强监督和管理。对法规执行中的问题,要深入研究,按照上位法的规定,结合我市发展建设的需要,提出具体意见,必要时可以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修订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