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对《银川市建筑垃圾 管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7-08-28

   为全面了解《银川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人大代表和环境保护专家对《条例》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建筑工地垃圾拉运处置情况和建筑垃圾消纳场建设情况听取城市管理系统各单位、渣土运输企业代表的情况介绍。

  《条例》自201310月1日颁布实施以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不断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切实加强建筑垃圾排放、运输、消纳和综合利用管理工作,建立了“源头管理—运输治理—末端处理”的银川渣土管理模式。但是由于城市建设速度加快,建筑垃圾产生的数量逐年增加,建筑垃圾处置配套设施滞后,部门之间缺乏联动机制,乱堆放、乱倾倒等问题依然存在。 

  检查组建议:市政府及城市管理局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加大《条例》的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高全民参与城市管理的意识;对《条例执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需要修订完善的条款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建立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建筑垃圾管理工作有效开展,为全力打造“碧水蓝天、明媚银川”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