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召开地方性法规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7-08-25

  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就新修订颁布的《银川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车辆停放管理条例》召开新闻发布会,《条例》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 

  新《条例》突出以下特点:一是停车场从规划、建设、管理、服务体现了“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二是明确具体措施和要求,增加停车场数量,提高停车场利用率和规划配建标准;三是对经营性停车场实行备案管理,明确经营者和停车人的权利义务;四是对机动车道路临时停放和非机动车停放实行规范化管理;五是进一步细化禁止性行为,通过依法严格规范管理,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 

  新闻发布会上,市规划、公安、城管、物价等部门负责人就贯彻执行《条例》做了表态发言,与会记者就停车场和车辆停放管理中的一些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提问,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解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影丽对《条例》的贯彻实施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广泛深入宣传,扩大、提升人民群众对法规的知晓率;二是将法规纳入我市依法治理和普法内容,创新宣传教育,加强依法治理;三是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惩违法行为,巩固执法成果。四是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条例》执行的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