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落实“三减”行动 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发布日期:2017-08-21

  根据2017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首府行动组委会工作安排,围绕“开展三减行动,打造绿色田园”主题活动,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首府环保世纪行组委会主任袁科带领部分成员单位和记者团记者先后到贺兰县宁夏广银米业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贺兰县科海渔业养殖基地、永宁县康润丰绿色循环农业示范基地、永宁县裕稻丰有机水稻种植基地,调研我市农业生产实施减农药、减化肥、减除草剂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农业“三减”行动,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采取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统防统治、种养殖水体循环利用等方式,合理控制化肥、农药、除草剂用量,积极推广有机肥使用,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袁科副主任指出,我市在实施“三减”行动中,实现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全覆盖,耕地质量有了较大提升,新型经营主体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监测农作物病虫害预报准确率显著提高。要求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绿色发展,加强农业土壤环境污染防治,进一步加大“三减”工作力度,强化政策支撑,优化技术措施,完成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任务,加快有机肥应用和推广,确保农业生态安全,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