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梳理群众困难 查找问题根源

    发布日期:2017-06-16

  为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下基层和机关党委“党建月”活动安排,常委会副主任王克善带领内司工委深入西夏区梧桐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倾听民声,全面了解和梳理群众生活困难,全力查找问题根源。 

  该社区主要存在以下三个方面困难和问题:一是老旧小区改造问题,瑞祥苑东区1-7号居民楼内管道老化渗漏现象严重,木质窗户严重破损,部分外墙体脱落现象严重,顶楼大部分存在漏水现象,房屋整体年久失修。二是就业问题,仅区建五公司下岗失业人员达125人,因文化层次低、年龄偏大,没有专业技术,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三是居家养老问题,社区60岁以上老人741人,80岁以上109人,大多因儿女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老人,有的老人体弱多病,收入低,没有能力请保姆。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老旧小区改造问题,内司工委立即与市住建、西夏区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着手调查,详细了解瑞祥苑东区17号楼产权性质、居住人群、房改情况,市政府关于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相关政策要求,以及西夏区政府为解决问题采取的措施,最后查明因进入棚户区改造的同意率未达到政策要求,无企业愿意对小区进行拆迁重建、部分小区居民不同意异地安置等原因,导致瑞祥苑东区17号楼至今不能进行改造,成为顽疾。下一步,内司工委将继续调查研究,找政策、想办法,提出对策和建议,呼吁相关部门解决群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