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围绕中心 依法履职 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 市人大机关集中学习自治区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06-16

  615,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区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确定了今后五年我区发展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战略举措,描绘了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也是做好我市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 

  大家表示,市人大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做好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人大的职责。要充分发挥立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围绕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停车场规划建设、发展电子竞技等开展调研,进一步做好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制保障。要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通过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和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等方式,对产业基金管理、养老事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食品安全、行政审判等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审议意见,依法推动“一府两院”解决问题,促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扎实开展人大代表联系基层组织和群众工作,加强议案、代表建议督办落实,努力解决代表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的“好习惯养成”活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为加快银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