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张自华副主任深入基层联系点调研

    发布日期:2017-06-05

  根据市委开展新一轮“下基层”活动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要求,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张自华副主任带领教科文卫工委人员深入宁夏蓝天职业培训学校,了解情况,开展调研,与学校负责人及教职工进行座谈交流,探讨学校培训教育与经营发展情况。 

  宁夏蓝天职业培训学校是20051月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成立的民办职业培训机构,主要面向农村、农民、农业和乡镇企业,培养技能型人才。学校于201511月成立党支部,现有4名正式党员。目前,学校有固定办公场所、教室、实训室等3000多平米,有管理人员及专职教师14人,还有教授、专业技术人员等260多人组成的师资库,年培训能力达2万人。主要培训电焊工、电工、瓦工和餐厅宾馆服务员等技能型人才,在三区两县一市建有水产、设施蔬菜、园艺、花卉、养殖、农机驾驶等12个实训基地。座谈中,学校教职工感谢市委和人大对民办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和肯定,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开拓创新,努力做好培训,扎实开展党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张自华副主任希望,宁夏蓝天职业培训学校要注重培训质量,创新培训模式,充分发挥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和团队优势,严格按照职业教育法和民办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开展技能技术培训,努力培养更多高质量的技能型人才。要继续抓好学校党建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