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决议决定

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日期:2021-12-30

(2021年12月29日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李鸿儒同志受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的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扎实推进地方立法、监督工作、重大事项决定和代表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市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紧紧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银川共同团结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