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人民政府支持社会办医发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发布日期:2018-05-04

市人民政府: 

  2018427-28日,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社会办医发展情况的报告,对报告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政府在支持社会办医方面,放宽市场准入、简化审批流程、加强指导监管,做了大量工作。但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主要是:一些扶持政策落实还不到位;民营医疗机构与公立医院相比,在就医环境上还有差距;一些民营医疗机构管理不规范,政府主管部门指导和监管还不到位。希望市政府和有关部门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继续大力支持社会办医发展。  

  (一)政府要主动适应医疗服务领域供给侧改革,加强引导和服务,在政策上完善顶层设计,坚持“非禁即入”,有序发展的良好环境。鼓励社会资本创办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健康服务机构,为社会办医创造良好发展空间和环境。 

  (二)加强社会办医正面宣传力度,通过评比表彰的方式,营造社会办医机构良好形象。积极引进国内外有实力的投资者举办上规模、高水平、与国际国内先进技术接轨的医疗机构。支持本土优质民办医疗机构发展,提升医疗技术、服务品质、品牌知名度,逐步做大做强。持续推进医联体建设和网上诊疗,充分发挥公立医院的优势,不断提升社会办医机构的服务水平。 

  (三)加强对民办医疗机构的常态化监管和动态监管。健全医疗机构评审评价体系,医疗机构考核管理纳入全市医疗卫生信息化管理体系,逐步形成涵盖日常管理、定期校验考核、执法监督检查一体化的长效考核机制建立评级考核、奖惩并行的管理体系和劣汰退出机制,推进社会办办医疗机构的良性持续发展。 

  以上审议意见,请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办理,并将办理结果于2018年7月底前书面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负责督促检查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