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银川市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决议

    发布日期:2019-01-11

(2019年1月11日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银川市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政府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思路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市人民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生态立市战略,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创新思路,完善措施,克难而进,认真完成了国家和自治区下达的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持续推动绿色发展。要坚守阵地、巩固成果,聚焦重点,精准施策,由被动治理转向主动建设,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标志性战役,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空气更清新的“美丽银川”,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