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银川市两会召开党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19

    12月15日下午,市两会召开党员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长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这次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推进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位党员代表、党员委员要团结与会代表和委员全面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确保两会顺利圆满成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市政协党组书记魏和清、市委副书记刘国强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赵旭辉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开好两会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发展共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更多的心思用在想发展、议发展、谋发展上来,不断坚定加快推进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的信心决心。要凝聚奋斗合力,发挥模范作用,带领全体代表和委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引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形成推动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的强大合力。

    赵旭辉强调,要认真履职强担当,全面完成两会各项任务,把审议报告的过程,变成集思广益、凝聚智慧的过程,切实把报告讨论好、审议好,使各项决策和目标任务更加符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更加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更好地服务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建言献策,在推动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过程中多建发展之言、广献强市之计、深谋稳定之策,不断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议案和意见建议。要确保选举顺利,带头贯彻执行区市党委决定,自觉维护选举工作秩序,积极引导全体代表、委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两会选举任务顺利完成。

    赵旭辉要求,各位党员代表、党员委员要以身作则守纪律,严肃会风会纪,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为全体代表、委员当好表率、作好示范,确保两会风清气正。要营造和谐气氛,推动两会精神深入人心、引起共鸣、落地见效。要切实把这次两会开成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大会,开成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大会,开成团结一致、求真务实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