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19

    12月15日下午3时,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长赵旭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科、丁炜、雍辉、张凌峰、冯伟斌、马红军、马晓兰,秘书长叶宏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317人,实到27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程;选举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宣布了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

    马和清指出,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推进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动员和组织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奋力拼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完成明年的目标任务,具有重大意义。

    马和清要求,与会代表要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紧紧围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踊跃发言,建言献策。要密切关注民生,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就业创业、教育医疗、依法治市等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民生问题,为民发声、代民建言,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诉求,提出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建议和意见。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确保大会选举圆满成功。

    会后,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并签订了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