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环保世纪行

环保世纪行首府行动今年首亮剑建设工地扬尘治理是重点

    发布日期:2015-05-12

  511,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首府行动组委会开展今年首次检查行动,对我市的城市扬尘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首府行动组委会主任陈军参加检查。  

  在力豪青峰园东区旧城改造工程建设工地,检查组发现该工地存在地面未硬化、冲洗设备未安装等问题。而铁发锦润秀府秀园二期建设工地虽有冲洗设备,但其堆放在围墙外的大片土方并未采取遮挡等防尘措施。  

  今年3月,市蓝天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加强城市堆场扬尘污染治理的通知》,对我市三区范围内45处裸露堆场提出整治要求,但整治率仅为53.3%。满城北街中石化加油站东南侧和平伏桥新村南侧空地这两处堆土就在被要求整治的45处裸露堆场中,然而,当天检查组在这两处仍看到大片的堆土、建筑垃圾、砂石料等。

  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首府行动组委会检查后认为,三区政府高度重视城市扬尘治理,采取有效措施,但乱堆土、乱倒垃圾、偷倒垃圾等现象突出,个别建筑工地防尘措施不完善。组委会要求有关部门及三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大扬尘防控,加强对施工、运输等环节的监管,推广先进工地的好做法,并加强媒体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