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组织召开代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8-14

8月1日,市人大组织召开代表工作座谈会。辖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代表工作的副主任、代表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琪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银川市人大代表联系选举单位的基层组织和群众办法》《银川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评价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各县(市)区人大根据工作实际发表了建设性建议,并针对性提出了修改或补充意见。

会后,关琪副主任结合近期人大代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针对“两个办法”要继续进行实践研究,尤其是《银川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评价办法》(讨论稿),要慎之又慎,充分讨论、完善和修改,使该办法既便于操作,又能发挥应有作用,切实达到促进代表建议办理实效的效果。二是要认真准备“代表之窗”建设观摩会,观摩点要突出特点,学之有物,通过观摩真正起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作用。三是要及时掌握代表变动情况,督促代表小组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开展联系基层活动,了解社情民意,通过“听带查”,依法帮助和推动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四是要及时收集代表活动情况数据,做好代表履职评价工作,促进代表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