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第五期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19-08-14

5月5日至11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天津南开大学高端继续教育中心,组织举办了银川市第五期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琪做开班动员讲话,并提出培训要求,副主任王克善、蔡永宁、袁科、达英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南开大学、天津市委党校、北京市人大、天津市人大等长期从事和研究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授课,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实地考察等方式,围绕互联网文化与当代经济社会、《代表法》与人大代表履职、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新形势下地方人大监督工作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共88人参加培训。

参训代表普遍感到,此次培训必要及时,时间虽短,收获很大,不仅深度了解了《代表法》与人大代表履职、《立法法》及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新形势下地方人大监督工作等专业知识,还学习了当代经济社会与互联网文化、历史人文和人生鉴悟等方面的内容,拓宽了视野,启迪了思想,为今后更好的依法履职和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履职和工作中去,真正担当负责,积极参加履职活动,充分利用学到的方法和思路,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主动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