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人大代表吴虹——用心打拼美丽事业 尽心履职回馈社会

        发布日期:2022-12-02

    银川市吴虹美容院院长吴虹是一位美丽使者,同时也是一位勤奋敬业、履职尽责的人大代表。

    吴虹的创业之路,始于对美丽的追求。1998年,药剂师出身的她辞掉工作,成立了银川市吴虹美容院。美容院成立之初,吴虹发现很多女性有痤疮烦恼,有着相关工作经验的她研发了一款中药面膜,并经常免费为有痤疮烦恼的女性治疗。为了更好地发展,吴虹专门去各地学习美容知识和技法,不断丰富服务项目,将美容院一步步发展壮大。20多年过去了,如今,吴虹创办的美容院早已声名远播,银川市贺兰县、永宁县,固原市西吉县,乃至深圳、上海、江苏等地都有她的加盟店。

    在发展事业的同时,吴虹不忘回馈社会。十年前,她用个人收入资助了西吉县十名因贫失学的儿童重返校园。每年儿童节、建军节,她都会带领员工去看望慰问儿童和军属,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疫情防控期间,她向社区捐赠防疫物资,为防控一线工作者义务理发,助力抗击疫情。

    2006年,吴虹当选兴庆区人大代表,她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准确、及时传递到群众当中去,把群众呼声和诉求积极向上反映。2016年,吴虹被选为市人大代表。无论平时工作多么繁忙,她都将切实发挥代表作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放在首位,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培训、调研视察等活动,力求拓宽知识面,更好地为民代言。近年来,她围绕基层群众关切的热点,撰写的《关于在前往机场的道路上设置引导路标的建议》《关于就医各项检查费用重复消费问题的建议》等建议都以选题热度高、内容接地气得到高度重视和推动解决。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吴虹认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应该替人民谋福利、为人民做好事。在即将召开的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吴虹将提出《关于制定鼓励小型企业的奖励制度的建议》,从民生视角更好地反映群众关心的问题,为城市建设出力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