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人大代表李丽——认真履职 当好业主贴心人

        发布日期:2023-02-02

    脸上始终挂着笑容,语言谦和而又健谈,干起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这是市人大代表、银川银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丽给记者的印象。其实,在旅游企业从事管理工作多年的李丽今年才被调到物业公司,但短短几个月,她已经迅速适应了新角色。

    银川银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服务着银川市三区38个物业项目、36796户居民。如何为业主送去专业、贴心的物业服务,是李丽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以来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如今,她已经找到了答案,那就是多一些责任感,时刻把业主放在心上。李丽主要负责公司的法务工作,同时协助工程部门处理物业管理纠纷,解决和推进物业服务的各项工作,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件事情。

    作为人大代表,李丽在自豪的同时,也时常觉得重任在肩。不论身处旅游服务行业还是物业行业,她在日常中积极与群众联系沟通,并一直结合自身工作思考问题,撰写议案建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职责。

    长期从事企业管理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一直是李丽关注的话题,在她看来,人才是一个城市、一个行业发展的命脉,人才建设不光要注重“高精尖”人才的引进,更需要加强普惠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全国各地都非常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我市也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但人才政策红利效应并不明显。针对这一现状,我经过调研,撰写了《进一步加强银川普惠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准备带到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讨论。”李丽建议,政府应当调整人才引进和培养的策略,重点转向吸引和培养大学生;加大投入,增加人才引进数量;放宽政策,加大会计师、税务师、律师、讲师等此类人才引进;按专业做相应的人才归口,创造人尽其才的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