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人大代表武建军——履职尽责 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02

    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人大代表,宁夏创业谷实业发展公司董事长武建军始终关心关注着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银川市“两会”召开在即,这两天,武建军围绕自己撰写的《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民营企业扶持政策洼地》建议正在抓紧调研,听取企业心声,打磨建议内容,从而更好地为推动民营企业稳健的发展,履行一名人大代表建言献策的职责和使命。

    在民营企业发展的大潮中,武建军有着自己的创办企业和十几年的创业心得。在他看来,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存在聚集性不强、信息不对称、相互间恶性竞争、抗风险能力弱等问题和短板,这些都制约了中小微企业的孵化成型和做大做强。

    随着国家“双创”政策的出台落实,2013年,宁夏创业谷中小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应运而生,武建军成为了宁夏创业谷的“领头雁”。经过系统的走访和调研,武建军借助创业园区,推动形成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协会,把企业从实体变为协会链接在一起,一方面使得帮助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能够集中有效地落在实处,另一方面也使得中小微企业能够抱团取暖,得到相关部门的扶持,从而不断壮大规模,真正实现聚企为谷的目标。

    截至目前,宁夏创业谷吸引了从事新材料、设施设备制造、检验检测和食品药品生产、物流的近百家企业落户,带动近两千多人创业。如何让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成为了武建军正在思考的问题之一,对此,武建军有着自己的理解和想法,“民营企业优惠政策如果再更多一点,真正落地落实,可能会对我市民营企业的集聚和营商氛围有更多的帮助和支撑。

    希望政府能给予更多政企银这种链接的帮扶,让银行更多的产品能直接服务企业,让更多有能力、有实力的人才能落到这里,把更多的技术带到宁夏的企业或者银川的企业来,为银川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