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人大代表马灵勤——多方发力 助力小微企业良性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02

    作为众多小微企业创业者中的一员,多年来,马灵勤始终将目光锁定在如何让小微企业提高抗风险能力、良性的持续发展壮大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

    马灵勤创办了一家财务咨询类的公司,每逢年末,就是她最忙的时候,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工作。由于行业的特殊性,马灵勤能接触到很多和她一样的小微企业创办者,利用工作特性,她听取和收集了许多来自基层的真实声音。“ 小微企业经常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比如吸引人才方面比较困难,产能产值相对也不是很高,自身抗风险能力较弱,尤其近两年来,疫情对小微企业影响比较大。”马灵勤说,作为小微企业从业者,她深知小微企业不但在经济构成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在解决就业的民生问题上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所以她积极听取基层声音,将税收减补、政策支持的意见带到两会上,从而帮助小微企业稳健发展。

    在即将召开的银川市“两会”上,马灵勤将为中小企业争取更大的扶持力度,能够在税收方面给予小微企业扶持优惠,帮助中小企业能够扩大规模快速发展。同时,马灵勤认为,对于中小企业来讲,还是要在加强企业自身实力上下功夫,提高管理水平,提高产品质量,才能够让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