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人代代表王宁君—— 发挥专长优势 积极履职尽责

        发布日期:2022-12-02

    作为银川市人大代表、银川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宁夏阅彩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宁见证了银川商业的转型发展。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商场已从过去的单一购物转变为提供多样化商品、多种休闲娱乐项目、丰富餐饮项目、剧院于一体的综合商业场所。”王宁君说,就阅彩来说,经过几年的运营,已发展成为集吃、住、行、游、购、文化娱乐及办公为一体的一流城市综合体项目,能满足各个年龄群体的消费需求。

    工作中,王宁君时刻把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和企业生产经营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为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听民意、访民情、解民忧落到实处,她在阅彩城购物中心总服务台设立“人大代表之窗”,积极参加市、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学习培训、区情通报会、经济工作会议、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以及代表视察、观摩、调研等活动。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深入实际进行调研后,她提出了《发展区域商业经济》《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建设银川城市商业都市圈》等对银川商业发展的建议,引起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作为商界人大代表,发挥代表作用和行业专长助力银川经济社会发展是我的职责。”王宁君说。

    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王宁君提出建议,推进老城区商圈焕发新活力及放开手脚发展新商圈“首店经济”和“夜色经济”。“老城区的商圈既是城市消费的沃土,也是城市发展的宝贵记忆,随着新一代商圈的崛起,老城区的商圈也需要提振信心、加快步伐、转型发展。希望政府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大政策配套和引导,与企业齐抓共管、同向发力,推进老城区商圈焕发新活力,让新老商圈均衡发展。同时,大力支持和落实‘首店经济’,为优质的新品牌落地银川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着力发展‘夜色经济’,使其成为城市新消费的增长极。”王宁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