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李石珍——我的“舞台”就在社区楼院

    发布日期:2021-04-12

“李书记,我来了几趟找你,你都不在办公室,今天终于等到了你,我给你说说我的事……”“老杨,你的情况我都知道,已经安排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在办理……2021年1月5日上午10点,金凤区人大代表、长城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李石珍在办公室接待居民老杨。

熟悉李石珍的人都知道,自从到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任职以来,她就很少坐在办公室里办公,她的身影总是出现在辖区18个社区、45条大街小巷和153个居民小区中,用她自己的话说:“在基层工作,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还是要在辖区大街小巷、社区楼院、居民家中多走走、多看看、多问问,社区楼院才是我们人大代表的‘办公室’。”

2019年5月,李石珍调到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工作,面对街道面积大、人口多、社区多、小区多、街巷多的实际情况,道路不熟、情况不明,成了她最大的困惑。于是她买了车,利用节假日开车挨个社区转,走遍了辖区的每一条大街小巷和小区楼院。

2019年秋天,李石珍来到保伏桥新村B区,看到一群居民围在门房七嘴八舌地议论着什么。走近细听,只听一位年轻妇女说,她家住在顶楼,昨天下雨家里成了水帘洞……年轻妇女话音未落,一位住在一楼的大妈又抢着说,她家这几天成了鱼池,平时家里下水不畅,时不时就要疏通下水,这几天下水倒灌更严重了。

经了解,李石珍得知,保伏桥新村B区是2009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失地农民安置区,由于年久失修,自2016年以来该小区的住宅楼开始出现屋顶漏雨现象,5号楼、6号楼出现下水道反水倒灌现象。因该小区没有提取物业维修基金,且小区规模不大,小区收缴的费用也只能维持基本的物业运行,根本无力投入大笔资金对基础设施进行维修改造。居民们都希望从根本上解决漏雨和排水不畅的问题,给小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2020年1月,金凤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李石珍联名十名人大代表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对长城中路街道保伏桥新村B区屋顶防水及5号楼、6号楼排水管网进行改造的建议”,很快该建议被确立为人代会议案。因人代会议案资金有限,保伏桥新村B区屋顶防水及5号楼、6号楼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分为2个项目实施,目前,两项工程均已完工。而在整个施工期间,李石珍曾多次来到保伏桥新村B区检查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金凤区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在长城中路街道辖区确诊,27日第二例确诊,29日辖区再次出现一个疫点。四天时间,辖区出现了三个疫点,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李石珍带领班子成员临危不乱,有序安排各项工作,确保三个疫点的防控工作做得更实更好,居家隔离居民的服务保障做得更细致、更周到。由于科学有效的隔离,长城中路街道辖区的3个疫点没有发生疫情扩散。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又是长城中路街道的“一把手”,李石珍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我是一名基层干部,更是一名人民选出的人大代表,我的‘舞台’就在社区楼院!”李石珍的话语充满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