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张玉梅——扎根杏坛育桃李

    发布日期:2020-10-12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扎根杏坛育桃李,卓立潮头写华章;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尽职尽责,勇挑责任担当。她就是银川市人大代表、银川市第十八中学教务主任张玉梅。课堂上,她实、活、乐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的喜爱;课下,她时常和同学们谈心,分享她们的心事,是同事心中的模范榜样,学生眼中的好老师。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张玉梅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在日常工作中,张玉梅了解到自己所在学校的1600多名师生,一直饮用的是通过滤芯棒加热的水箱水,平均一年才更换一次的滤芯棒,在产生热水的同时也给师生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而这样的饮水方式,在西夏区各个中小学校非常普遍。为此,张玉梅撰写了《关于解决西夏区中小学师生饮水安全建议》,希望用良好的水质能够给师生们带来优良的体质,受到整个教育行业的高度关注。她提交的《关于提高公办园教师人员工资标准的建议》《关于在银川市西夏区第十二小学门前道路禁止机动车辆进入的建议》等都得到了很好的落实。

能够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履行自己的人大代表职责,多提议案、多说建议,切实解决问题是我的责任和使命。这是张玉梅写在自己工作笔记本上的一句话。多年来,张玉梅结合自己摸底调研的相关情况,向银川市和西夏区两级人大常委会,提交了多个议案和建议。针对西夏区部分小学校塑胶操场严重损坏,给学生带来健康影响的情况,张玉梅还提出了《关于西夏区小学操场重新修建》的建议。希望能引起社会各方面对西夏区教育的关注和重视,让西夏区的教育教学软硬件与其他县区一样并驾齐驱,让西夏区的孩子们真正能享受到教育公平带来的实惠。在张玉梅看来,能够为西夏区的教育事业发展履职尽责,是自己作为人大代表最大的光荣。

张玉梅说,越是在本职工作上踏踏实实地工作,就越能为人大代表的身份增加厚重感;越是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就越能在本职工作上找到深刻的意义。我会一如继往地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做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