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潘志军——为信息产业发展鼓与呼

    发布日期:2020-09-12

在去年年初召开的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委员履职通”APP第一次亮相后,便成为会议的一大亮点。履职通”APP为全区三级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履行职能、提高效率、展示形象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增强了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和协商监督的积极性。履职通”APP就是由宁夏希望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当家人潘志军建议并开发建设的互联网+政协网络办公平台。

作为银川市人大代表,潘志军始终关注着信息产业的发展。我从事信息化工作20多年,承担建设了我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公积金大数据、精准扶贫云等重大信息化项目。正是基于对我区信息产业的全面认识和深度研究,我才能以一线状态、一线标准,发挥一线作用,竭尽全力呼吁社会重视我区信息产业发展,为一个议题反复建言,提出解决方案,助力我区信息产业发展。潘志军说。近年来,他先后提交《关于政策创新促进我区企业IPO上市的意见和建议》《关于重视加强我区政务数据资源政策法规环境建设推动我区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区信息安全、成立独立信息安全运营中心的提案》等有关我区信息产业发展的建议提案20多件,为信息产业发展鼓与呼。

潘志军认为,对人大代表而言,调查调研是依法履行自身职责的基础,是密切联系群众的一座桥梁和纽带,是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提供重要依据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参加视察和专题调研是人大代表在大会闭会期间活动的重要形式,集中视察有利于代表掌握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的情况。专题调研是代表知情知政、掌握第一手材料,酝酿、起草、提出议案建议的过程。视察调研不仅丰富了闭会期间的活动内容,而且密切了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了代表议案、建议质量的提高,为代表依法履职奠定了基础。银川两会召开在即,潘志军起草了《关于推动我区本土企业积极参与大数据建设》《关于民营经济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关于重塑大数据产业园区》等建议,准备带到两会上议一议,让更多的企业坚定走信息化发展的道路,让相关部门对从事信息化产业的企业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关注。

呼吁相关部门对民营企业给予更大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到数字经济发展的浪潮中。同时,对民营企业里干得好的年轻人在职称评定等方面给予关心关注,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和能动性,更好地发挥专业特长,贡献自己的智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潘志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