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苏志军——忠诚履职践行责任

    发布日期:2020-09-12

银川市人大代表、永宁县杨和镇人大主席苏志军有着多年基层工作经验,他深知要想当好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就必须关注国计民生,把关注的目光始终紧盯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情上。通过他的呼吁、协调、努力,近年来帮助群众实实在在解决了一些难事急事,尽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

有着60多年建校史的永宁中学是当地的一所重点中学,由于功能设施落后,无法满足教育教学活动。2018年,苏志军在对永宁中学的履职调研中,了解到学校缺少功能室、教室,不能满足走班教学要求等问题,这引起了他的高度重视。苏志军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完善校内基础设施建设、配齐功能设备,才能满足不断发展的教育教学需要。因此,他又多次到永宁中学进行摸底调研,联系其他代表将《关于建设永宁中学综合楼的议案》提交到今年年初召开的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引起高度重视,并被列为市人大议案。从今年2月开始,投资1493万元的永宁中学综合楼,经过8个月的紧张建设,正式投入使用,新增了功能室7个、教室14间,为推进永宁县高中阶段现代化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苏志军始终怀着律己之心,时刻牢记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我是一名乡镇级河长,所巡的河就在黄河边上,经常看到黄河流域出现的污染、隐患及乱搭乱建等现象,我看在眼里,痛在心里。苏志军说,近些年来永宁县采取了多种措施治理黄河生态,但我们也能清醒地看到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破坏涉及范围广、修复治理难度很大、自然灾害隐患多,开展黄河流域综合治理迫在眉睫。他认为,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因此,苏志军经过认真思考,打算在即将召开的银川两会上联名提交《关于对黄河(永宁段全长28公里)进行综合治理的议案》。他建议,一是实施永宁黄河大桥至东升段河岸(6公里)治理工程;二是实施在此段种植经果林、灌木等绿化工程。他希望能得到中央、区、市专项资金支持,详细规划、综合治理,让我们的母亲河永远健康。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苏志军认为,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