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刘洁——尽心为群众办事

    发布日期:2020-07-12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要心系群众,为群众说话,为群众办事,不负人民群众对自己的信任。银川市人大代表刘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己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经常到所在的代表小组参加小组活动,为群众宣讲法律知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居民排忧解难。

提起刘洁,永宁县胜利社区的居民交口称赞。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日益加剧,老年人遗产继承问题成为普遍关注的一大社会问题。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的法律意识,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作为宁夏鑫池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刘洁经常来到她所联系的胜利社区,通过自己承办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从侵权行为”“民间借贷”“遗产分配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对《继承法》《婚姻法》等进行详尽讲解,使社区居民能更好地维护自己合法权益,也更有效地避免家庭纠纷的发生。

心细的刘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对于家住永宁县上河嘉屋小区的住户白银来说,今年的冬天,一点都不冷,因为家里的暖气比往年热很多。建成于2013年的上河嘉屋小区,由于当初下埋的供热管道不达标,导致小区住户年年因为供热问题投诉。以前进到屋里,连棉衣外套都没法脱,很容易感冒生病。白银说。在走访中刘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联合自己所在代表小组的其他成员,先后找到永宁县住建局、供热办以及相关企业进行多方协调,最终,困扰上河嘉屋小区多年的冬季取暖问题在今年得到了妥善解决。今年供暖改造完以后,屋里面相当暖和,顶多穿个衬衣。说到今冬供暖情况,白银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部分小区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存在矛盾纠纷,这与小区业主委员会没有充分发挥沟通、协调、监督的作用有一定的关系。刘洁结合今年银川市人大常委会新修订的《银川市物业管理条例》,起草了《关于加强小区业委会自身建设》的建议,准备带到银川两会上,呼吁发挥小区业委会的桥梁和监督作用,更好地管理好小区,服务好居民。让新修订的《银川市物业管理条例》能够更好地实施好、落实好。特别是让物业公司能够充分知晓应当履行的义务,也让业主掌握《银川市物业管理条例》里面规定所享有的权利,从而促进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和谐共处、互惠互利。刘洁说。

“‘人大代表为人民这是作为人大代表始终不渝的职责,在履职过程中,始终坚守和秉持这一原则,发挥好代表作用。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银川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我一直奋进的目标。谈起当选人大代表三年来的履职感受,刘洁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