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马伟——认真用心做事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20-04-15

    见到马伟时,他正在兴庆区经贸委小区查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收尾工作。工作22年来,马伟所从事过的工作都是和老百姓打交道的。2019年3月份,马伟履新到了兴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担任一把手。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在兴庆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马伟始终把完善老旧小区道路硬化,点亮背街小巷路灯,打通交通出行断头路等民生事务紧抓不放,让每一件关乎百姓的事情都能够得到妥善解决。

    马伟认为,人大代表就必须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民服务解难题。“人民群众选我当代表,我就有义务、有责任为解决事关百姓群众利益的大事小情鼓与呼。”马伟晚上遛弯时,发现部分街巷路灯不亮,亮化等级也低,针对这个问题,他提出了《关于加强城市街道路灯亮化的建议》并得到很好地落实。马伟说,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群众有什么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遇到了什么困难,有什么愿望要求,时时刻刻都应该装在心里。在2019年年初召开的银川“两会”上,许多人大代表都提出了关于加强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为落实这一建议,兴庆区政府立足办好民生实事,投资1.2亿元,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分期组织对96个老旧小区进行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实施后,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功能得到完善,并且充分发掘利用老旧小区改造后的拓展空间,新增停车位5100余个,建设改造小微停车场10处,增加停车位2000多个,有效解决了小区停车难问题。”马伟说。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马伟时刻提高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工作实际并通过实地调研,认真撰写建议和调研报告。就兴庆区东部物流带规划建设,兴庆区老旧小区及周边支路和小街巷规划建设、棚户区危楼危房规划改造、建成区空地规划建设、合理开发地下空间规划建设等工作,马伟提出了科学有效的建议和意见。

    “我要牢记使命职责,不断提高履职水平,积极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马伟道出了履职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