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于凤霞——坚守在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0-03-15

    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盈南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人大代表于风霞自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后,毅然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积极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作用,以身作则,冲在一线,宣传防疫知识,同社区其他工作人员一块在小区门口轮班值守,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服务人民群众。

    “居民朋友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主要靠飞沫、接触等方式传播,这段时间大家一定要做到不外出、不聚集,勤洗手、勤消毒……”为了阻击疫情,这样的话,于风霞每天要说无数遍,连日来,她每天带领工作人员在小区入口处铺设草垫并随时喷洒消毒液,对进入车辆及人员进行实名实时登记,组织人员对小区单元楼道及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做到消毒无死角全覆盖。

    为了确保工作有序进行,她每天都要在管辖的3个小区来回奔波,在小区看见大爷大妈转悠,得知他们有的人家里没有口罩,于风霞就把自己的备用口罩给他们,叮嘱他们尽量减少出门。“遛完弯就赶紧回家,尽量别出门。你们去买菜吗?买完菜就赶紧回家。取快递啊,行,拿上快递就赶紧回家。”就这样,于风霞反复叮嘱居民“宅”在家,而她每天的微信运动步数都显示在1万步以上,晚上回到家里两条腿都直了,用手指一按一个坑,丈夫开玩笑道:“我媳妇的腿上也长酒窝了。”

    2月1日深夜,劳累了一天的于风霞刚刚回到家里,接到了儿子的电话:“妈妈,你都一周没有来看我了。”为了全身心的投入工作,自年三十起于风霞就把孩子托付给了父母,听到儿子的声音,平日里十分坚强的于风霞顿时落下了愧疚的眼泪,“儿子,你好好在姥姥家呆着,做做寒假作业,帮姥姥干干家务,陪姥姥聊聊天。”于风霞忍着泪水嘱咐着儿子。今年读初一的儿子也特别懂事,叮嘱她“妈妈,你也要注意身体,保护好自己。”放下电话,于风霞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2月2日中午,刚刚回到家的于风霞正准备吃饭,忽然接到社区志愿者打来的电话,称有四位外地返银人员,不听劝阻执意要进入小区。“你们耐心解释解释,我马上到。”刚刚端起饭碗的于风霞,来不及吃一口就急忙放下,立即奔赴工作岗位。当事人一听说于风霞是社区书记,情绪突然暴发,围着她破口大骂,为了平复对方的情绪,于风霞耐心解释着疫情的严重性和禁止进入的原因,事情处理完后,她一言不发的回到社区,委屈的泪水不可抑制的流了下来,关上门擦干泪,她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而就在此时,于风霞的手机又响起来了,电话那头传来的信息令她眉头一紧,原来辖区一位出租车司机疑似接触过确诊病例,电话沟通过后,于风霞马上带着体温计前去探望,叮嘱当事人自行隔离14天并按时汇报体温,相互加了微信,嘱咐对方如果有生活上的需要社区会帮忙采购。在安抚当事人情绪的同时,为他们的生活提供了保障,解决了后顾之忧。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一线,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像守护自己的生命一样。”于风霞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像于风霞一样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基层人大代表数不胜数,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