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王宁君——用心打造银川商业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9-01-17
谦虚、平和、随意、不拘言笑,这是见面时,人大代表王宁君留给记者的印象。而与淡平淡的性情不一样的,却是近几年迅速发展成为金凤商圈的建发大阅城,商场里人来人往顾客盈门。这里既是购物的天堂,更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在银川建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银川建发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宁君认为,现在的消费者诉求越来越高,商业变革加快,做为商业人我们需要改变和创新的地方越来越多。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主力消费群体从70、80后演变成更时尚的90后,00后,品质生活及情感认同主导下的品牌选择更任性,对社交化的新娱乐及有趣的体验新业态越来越热衷,对品牌的鉴别力更高。
“商业竞争已不再是资产规模的竞争,而是服务的竞争、消费体验的竞争。把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与购物中心功能实现无缝链接,就是消费升级的一个完美结果。”王宁君凭借着一份担当、一股勇气。经过短短两年多时间的运营,建发大阅城已发展成为集吃、住、行、游、购、文化娱乐及办公为一体的一流城市综合体项目,形成以美食、潮流、创意、生活、儿童、运动六大主题街区,场景明显、主题鲜明,让消费者进入购物中心马上就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消费场所,能满足各个年龄群的消费需求,从国际一线二线品牌到国内一线品牌,从运动到休闲无所不有。尤其是占地6万平方米的王府井城市奥莱,将室外奥莱搬进购物中心,让银川市民真正感受国际大牌的上新速度和更优惠的价格,享受一边休闲一边购物的乐趣,助推银川消费模式升级。 王宁君说,建发大阅城牵手美国凯悦酒店集团、宁旅集团,在银川开设纯正美国凯悦酒店、首个宁夏观光夜市,集观光旅游与酒店住宿于一体,汇集西北民俗、美食及夜生活元素,开启24小时不夜城生活,必将为宁夏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新动力,成为宁夏旅游观光的一张新名片。
王宁君十分注重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以及企业文化建设。她积极倡导“满意在建发”,组织员工开展广播体操比赛、演讲比赛、歌咏比赛等活动,文明经营、诚信经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在一万多名员工中蔚然成风,建发大阅城里热心助人、拾金不昧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消费者对综合体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在打造有温度的商业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给政府担责任,为社会做贡献,是我应尽的义务。照章纳税,关爱员工,是我一直恪守的准则。”王宁君说起自己的代表身份,心中那份神圣感、责任感,从平和的面容中清晰地浮现出来。作为一名企业界的人大代表,王宁君坚持把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与自己的工作紧密结合。她提出的《发展区域商业经济的意见》《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发言》《建设银川城市商业都市圈》等多份建议和意见,引起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