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武建军——敢于拼搏的创业者

    发布日期:2019-01-17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宁夏创业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建军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尽心尽力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热心为民代言。 
在人代会期间,武建军与其他代表共同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工作之余,他深入选区,了解群众的呼声和要求,主动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热情,积极投身于各级人大代表主题活动之中。
“随着近年来银川市人口数量及机动车保有量逐年大幅上升,银川市从早晚高峰局部路段、重点区域集中拥堵,逐步演进为城北至城南多数路段拥堵,严重影响到城市居民正常出行。”武建军提出的《加强银川市城市交通公共设施建设》的建议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银川市在创建“公交都市”方面,除了加大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绿色公交等举措外,还加快了综合枢纽和公交场站建设,新建了银川国际航空港综合交通枢纽站、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站、银川滨河新区综合客运枢纽站等。此外,银川市还持续发展城市公共自行车网络,构建以城市道路两侧人行道为主体,以步行交通、交通换乘和向次级疏散为基本功能的步行系统,实现短距离换乘的无缝衔接。
“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人大代表,能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就是为人民作贡献的最好行动。”宁夏创业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四年来,秉持“实业运营、产业升级、相互依托、实现梦想”的经营理念,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的厂房设施及高端定制,还配备行政、物流、培训、营销、信息、金融等一站式服务,通过为中小企业搭建产业升级“孵化器”平台,为企业解决办事难、运储难、营销难、扩展难、融资难、人才难的发展问题的同时,助推企业成功实现产业升级与转型。武建军带领公司团队与中国科学院银川科技创新与育成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中科院银川中心孵化基地”。与自治区科技厅高新技术服务中心合作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并被自治区命名为宁夏“中小微型企业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在建设基础设施的同时,宁夏创业谷·中小企业产业新城同步开展招商引资,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截止目前,已有25家创新科技型企业与产业新城签订了入驻合约,部分企业已入驻园区进行装修,入驻率达80%。  武建军自信地说, 力争将“宁夏创业谷”打造成为宁夏、乃至西北首屈一指的中小企业产业新城。
武建军认为,当前民营企业的整体情况是大而不强,必须要转变发展方式,创新升级产业,推动产业由数量型、粗放型向质量型、内涵型转变。“如何优化链条、提升产业层级,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大现实课题。”武建军说,民营企业必须要转变发展方式,创新升级产业,推动产业由数量型、粗放型,向质量型、内涵型转变。武建军建议,政府只要构建良好公平的市场环境,落实好政府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政策扶持细则,着实减轻税费,保持政策的一贯性稳定性,就能提振民营企业的投资信心,激发民营企业的经济活力,促进国民经济稳定持续良性发展。
“创业有起点,事业无终点”。武建军深知,今天取得的成绩,只是明天事业的一个基点,只是人生中的一小步。在今后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他讲勤勤恳恳、顽强拼搏,带领他的团队意气风发,不断奋进,谱写出更新更美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