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王学斌——忠诚履职践行责任

    发布日期:2019-01-17
银川市人大代表、望远镇人大主席王学斌有着多年基层工作经验,他深知要想当好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就必须关注国计民生,把关注的目光始终紧盯涉及群众利益的一些事情上。通过他的呼吁、协调、努力,近年来帮助群众确确实实解决了一些难事急事,尽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
为改善扶贫地区没有文化活动阵地的现状,王学斌与其他几名代表一起联名提出《建设闽宁镇文化活动中心的议案》,被列为银川市的人大议案,2017年年底该项工程顺利完工,解决了闽宁镇无文化活动中心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16年,为落实好《在望远镇唐徕公园建设路灯的议案》办理,王学斌代表自始至终都积极参与。从路灯建设方案的规划制定,到建设施工过程中的与住建局、林业局、城管局、供电局及相关各社区的协调,最后到路灯通电正式投入使用,每个环节他都紧盯不放,协调督促,确保了议案按期办理完成,为望远镇群众在唐徕公园锻炼出行提供了便利条件,解决了群众早晚锻炼不方便、不安全的问题。
同样,王学与其他几名代表一起联名提出的《对望远镇红叶小区进行旧房改造工程》被列为永宁县的重点办理意见。在2017年的办理实施期间,从老旧小区改造方案的制定,到工程施工的组织协调督促,再到个别遗留问题的协调解决等,王学斌都全程参与,为红叶小区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尽到了自己的责任。该项工程的实施,解决了红叶小区多年来难以解决的“屋顶漏雨、暖气不热、下水不通”等疑难问题,群众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2016年,《在望远镇唐徕公园建设路灯的议案》办理过程中,王学斌代表自始至终都积极参与。从路灯建设方案的规划制定,最后到路灯通电正式投入使用,每个环节他都紧盯不放,确保了议案按期办理完成,解决了群众早晚锻炼不方便、不安全的问题。近两年,王学斌连续提出对上河村、立强村、永清村、板桥村、政台村进行村庄巷道硬化的人大建议,并负责牵头组织项目申报、实施、验收等,目前这些村庄巷道硬化工程都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从根本上解决了当地群众出行难的问题。通桥街道进行整修,长湖村、立强村、上河村等的渠道进行砌护,维修长塔路、政永路……王学斌牢牢把为民的责任意识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用忠诚履职践行着人大代表的责任。
王学斌始终怀着感恩之心、律己之心,时刻牢记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他积极协调督促在板桥育苗中心、板桥村、望远社区、唐湾社区、丰盈社区、望远村、通桥村等地新建设了“代表之窗”,让人大代表工作制度、代表接待流程、接访成员信息、开展活动情况全部亮出来,引领带动各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有序开展代表活动,进一步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作用。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王学斌认为,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股为人民服务的坚定决心。最近,他忙着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建议。“今年两会打算提交《在望远镇建设银子湖湿地公园的建议》《解决望远镇蔚湖城等小区通公交车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