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刘向东——群众的事无小事

    发布日期:2019-01-17
“作为人大代表要倾听基层群众的心声,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中国石油宁夏销售分公司职工刘向东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刘向东说,由于平时我喜欢骑行上下班,经常会看到上下班期间学生、老人在被很多机动车占用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艰难的行走,心里很不是滋味,我留心观察,曾在北京路、凤凰街等路段询问过过往的行人、学生,听听他们对这种乱停车的意见,经过归纳行人的意见和建议,我在人大会议上针对目前银川市尤其是兴庆区由于存在的停车难、乱停车现象,导致部分路段非机动车及人行道被占用,影响群众出行的问题。他提出的《解决银川市目前停车难和乱停车的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银川市国土资源局对银川部分交通拥堵,停车困难的区域进行了现场调研,主要集中在学校、医院、商业聚集区。通过与市规划部门沟通、现场踏勘,发现兴庆区英才巷第二十中学、兴庆区唐徕小学南侧区域、兴庆区永安巷光华家园区域、兴庆区北塔路十八小区域、兴庆区凤凰街与济慈巷区域、兴庆区三医院区域、金凤区万达商圈及唐徕回中区域、金凤区宁安东巷心脑血管医院区域等地停车难、乱停车现象较为突出。在市国土资源局的建议答复中提出“ 对已供的停车场用地加大批后监管的力度,督促项目实施按时开工建设、竣工交付。杜绝供而不建、闲置情况的发生。 努力落实《银川市停车场专项规划(2016-2030)》。在旧城区拆迁改造过程中,优先考虑停车场等公共基础设施的用地需求。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关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及用地政策的通知》中相关条款,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前提下,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各类企业利用自有建设用地增建公共停车场,停车场用地可不改变现有用地性质及规划用地性质。”刘向东对
对政府相关部门对建议的办理表示满意。
“群众有什么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遇到了什么困难,有什么愿望要求,时时刻刻都应该装在心里。” 刘向东在调研视察银川市公交公司时发现,公交司机们由于不能定点吃饭、长时间单一坐姿,使得很多司机患有胃部、颈椎、腰椎疾病。“看到那些可敬的师傅们虽然工作辛苦、但依然保证着银川市的公交运行畅通,我认真思考,提出《关于银川公交职工提前退休的建议》,在和公交公司负责人长谈后,我们共同起草了《关于建立银川市公共交通发展基金的建议》也有望得到落实。刘向东说,在今年供暖期间,我主动到辖区供热单位了解供暖情况,由于个别供热单位不能及时供暖,使得现场部分居民情绪非常激动,大有矛盾激化的可能,我一边劝解住户用合法手段表达诉求,一边给供热办反映现场情况,一边与社区街道办联系,尽可能化解群众的情绪,尽快的解决了供暖问题,通过这件事,我更深刻地体会群众的事无小事,及时反映群众的合理诉求,是人大代表应尽的责任。
“当人大代表既是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在履职过程中伴随着困难和辛苦,但想到自己能发挥代表作用,为银川的发展建言献策,就感到无限的骄傲。”刘向东切身感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