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李静——为宜居银川鼓与呼

    发布日期:2019-01-17
“要履行代表义务,胜任代表职务,就必须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更好地代表群众向人代会建言献策。” 李静自当选银川市人大代表以来,十分注重自身学习,除了积极参加银川市人大组织的各种培训之外,她还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等有关法律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人大业务知识,积极参加银川市和西夏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项视察、观摩等活动,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各项职权,时刻牢记人民重托,按照人大代表的职责要求,紧紧围绕大局,履行人大代表义务。
作为人大代表,作为西夏区环卫服务中心职工的李静结合自身工作,聚焦城市环境卫生治理。李静说 ,以前冬天机械化环卫车停止作业,主要以人工清扫为主,但是从这几年开始,大气防治工作全面展开,机械化洗扫、喷雾、洒水等环卫车辆车辆24小时循环作业,晚间最低温度达到零下十几度,因为环卫车辆车辆大多是露天停放,导致许多车辆被冻坏,造成经济上的损失。同时也严重影响了工作进度。李静建议政府考虑为西夏区修建一座双层的地下车库,让车辆得到有效的停放和保护,既能避免经济损失,又不影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正常开展。
凭着人大代表的一份执着,李静事无巨细。近年来,共享单车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作为共享经济的重要表现形式,其具有便捷、经济、健康、环保等诸多特点,被大众所接受。李静在实地调查中发现,共享单车在给大家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因数量过剩、乱停占道影响交通和市容为人所诟病。她说:“”、行走在市区的道路上,市民经常能看到共享单车被丢弃在路边无人认领,车辆不仅破烂不堪表面也很脏。在一些并不宽敞的路段或场所,共享单车扎堆摆放,不仅侵占道路资源影响通行,也存在安全隐患。而在市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共享单车随意停放、东倒西歪的现象比比皆是。这些乱象的存在,让共享单车这一原本是惠及市民的交通工具,变了样、走了调,让人们对它又爱又恨。
共享单车的乱象不仅让市民诟病,也成为李静关注的话题。针对共享单车不文明骑行、乱停乱放等问题提出应加大交通执法力度,惩处交通违法行为。李静认为,交警、城管等部门对交通违法行为应加大执法力度,对违反交通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理,对屡犯不改者可记录诚信档案,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加以惩戒。在共享单车的管理上,她建议应建立并落实好市场准入机制,由市场管理部门把好准入关及常态监管,控制共享单车运营公司数量;督促共享单车运营公司增加人手,有序投放;把好单车的质量关,清除劣质单车,并切实做好日常安全及维护管理,对管理粗放的依法要求整改;采取有效措施保障资金安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接受采访时,李静总是流露着亲切笑容而言谈中又充满自信:“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应时刻牢记代表的光荣使命,当好政府联系百姓的桥梁,尽心尽力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在谈到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的建议时,她希望城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沿街商铺的管理力度,加大对临街商户、饭店、洗车店污水排放及门前斜坡的查处力度,坚决杜绝商铺污水通过雨水管网排入城区沟河及沿路设置斜坡,确保门前雨水收水口正常使用。